幽月的花

梦里不知身是客

女审神者注意

乙女向有(……云卿姐你还是赶快确定男主吧),但男主们只出现在对话里

私设有



幽月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端坐在一个陌生的女人面前。周围的一切都是复古且怪异。例如庭院里的枯山水,在自己的本丸里原本歌仙想弄但苦于没有材料,而且出门就有最自然的山水风光后来这件事也没有再提及过。还有在庭院里盛开着的,不同于樱花的粉色花朵。

但室内的布置却和自己应该现在所在的地方丝毫没有区别,柜子、瓶瓶罐罐、甚至就连五虎退给小老虎喂食的猫食盆也稳稳当当地放置在原本的位置上。

眼前的女人她更是毫无印象,一身素衣的琴师,难道自己曾经和她见过吗?

“原来如此。”女人似乎是意识到自己正在被对面的人盯着,这时才缓缓地开口,“我和你的梦境被绑在一起了啊……”

“嗯?”幽月看着即便如此也依旧淡然到有些冷漠的女人,“如果你知道了造成现在这个状况的原因,那拜托快点作出行动。”

“怕他们担心?”女人还是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没事,在这里的时间比起现实流动得很快,我们在这里度过一周的时间恐怕外面也只不过过去了一晚上罢了。”

“还有,你可以叫我七音。”



幽月走进庭院里。里面粉红色的陌生花朵浓郁得如同散不开的胭脂,耳边略微听到了些许琴声。她下意识回头看去,女人自顾自地拨动着琴弦,似乎是在调音。

“这里的边缘在哪里?”但女人没有回答,依旧盯着自己面前的琴,仿佛离开这里并没有什么必要一般。幽月叹了口气,可能对方有自己的破解方法吧,便自顾自地离开去下个地方。

女人看着她的身影消失在庭院的那一头,拿起自己的琴,向着反方向离开。



“……”琴音不间断地在耳边响起,幽月看着眼前古怪的场景,有些不明所以。堪比空白的一处空间内,只有一个巨大的红色团块在不断的抽动,似乎想要挣脱那些封住它的锁链。可这里,是最后她能到达的地方。

一路上的风景都在不断地变淡变浅,等到了这里,却把所有的颜色都聚集在里面。与其说是好奇心倒不如说是预感到什么,她把手伸入了那红色的东西中。

刹那间,巨量的信息涌入大脑,幽月立刻把手抽了回来,却跌坐在地上大口地喘气。

她险些忘记了,现在这里据那个人说可是梦境,自己虽然向来不愿意和黑崎家过多交集,但这次自己还是有能力去看到真相的。刚刚那一瞬间,大量死灵的声音也被作为信息的一部分被她听到了。

他们……是家人。那个“七音”……



等到幽月重新回到那个庭院的时候,女人看上去已经睡着了。院子里那些被称为桃花的花朵却似乎被大雨抨击了一般,已经不复早晨时的艳丽。

她坐在以往和莺丸他们一起喝茶的走廊上,看着过于明朗的夜空,小声说道:“你其实还醒着,对吗?”

女人翻了个身,淡色的眼睛清明,完全没有刚睡醒的样子:“你看到了?”

“是的……我看到了,你的……心魔和围绕在你身边的灵。”看着女人疑惑的样子,幽月奇怪地问道,“你看不见吗?”

“你果然是和黑崎家有关的人。”女人坐了起来,“要听我的故事吗?”

以琴声做伴,女人第一次正式和幽月面对面坐下交谈。

“从你的话来看,你似乎并不知道我有黑崎家的血统……不,虽然这件事我也不想讲的。可这在我们的时间里,已经是一个政府公认的事实了,对于作为第一批审神者的你怎么不可能知道?”

“所以根本上,我们的时间线就不一样。你想必也看到了,我的记忆只到你被黑崎家袭击的那次联谊会上。”女人的琴声舒缓,仿佛就连月光也在这琴声化作水流一般,“而且我毕竟是一直把重心放在修行上,如此我也对这件事毫无印象。”

“一直吗……”幽月沉默了一阵,才重新开口道,“你前面这么说,难道你看不见那些由你之前的家人化作的亡灵?”

女人的琴声暂停了一阵,这个世界仿佛静止了很久之后,她最终摇了摇头。

“我看不见。只有你们这些除灵师的后代,才能看到正常的亡灵。”女人苦笑着继续把曲子弹奏了下去,“如果真是如此,那我亲自看着他们一个个离开,岂不是毫无意义了。”

“……也是。”一想到有的灵给自己提的要求,幽月忍不住看了看那把过于精美的古琴,“但……有的东西,你一直封锁在心里,也是毫无意义的,不是吗?”

“原来如此,你说的是关于他的事情。”女人了然地笑了笑,琴声变得略微欢快了一些,“他能听懂我的琴,我原本真的没想过我也能有遇到知音的幸运。”

“所以,如果你真的庆幸遇见他的话。你把对他的喜欢全部封在了内心深处,不会本末倒置吗?”

“因为我是修行之人,修行之人,切不可动情。”

“……如果你真的一直只坚持着修行,那对待亲人和你的刀剑男士们,你也不会做出那些举动,也不会有因为喜欢一个人而产生的心魔。”

“可能吧。”琴声随着女人的叹息戛然而止,“也许我从未是一个真正合格的修行者,也终究躲不过天劫。”

“……不能找其他人求助吗?”

“没有用的。”女人笑着流下了泪水,“等我们醒来,我又是那个不会把这些都说出来的修行者,而知道这些真相的你,已经距离我很长一段时间了。”

“这里是梦境,什么都可能发生。”女人把古琴重新收了起来,想想怎么离开吧。

“说起来……”幽月回头看着庭院,“这里的花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对面的座位上,空无一人。

庭院中是满园的樱花,在月光下闪烁着刚刚下过雨的露珠。不似梦境中的桃花被摧折,相反更加明丽。

“阿路基,吃晚饭了。”平野从走廊那里走了过来,“下次要注意工作时间啊,上次漏吃一顿午饭就已经被骨喰哥特别说教过了吧。”

幽月机械地低头,自己桌上是今日工作的公文。意识到已经回到现实的她轻笑了一声,没能注意到一只青兰色的蝴蝶飞出了窗外。

“呐,平野,我大概,做了个好梦。”


————————作者碎碎念时间————————

大概又是ooc预警,其实算是个be吧……

@一念起丷 轻打谢谢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