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月的花

毕业

乙女向有

女审神者注意

学paro



当粉红色头发的少女又一个健步冲向我们可敬(?)的长义老师的时候,长义老师的心情是崩溃的。

“八荒同学,我记得有提醒过你,你已经是高三的同学了不要再做这种看上去就很幼稚的事情了!?”长义手忙脚乱地试图把扒在自己身上的八荒赤同学给弄下来,一面还得强忍着骂人的怒气。

“没关系的啦,反正我也只对长义老师做这种事。”少女躲过他的手,麻利地从长义老师身上溜了下来,“反正国广(作者:这里指切国)老师说过,怎么欺负长义老师他也不会真的生气。”

“他是体育老师我是数学老师那能一个样吗……”长义想起自家表兄弟那壮硕的肌肉,这种像炮弹一样的攻击也只有他才能稳稳地接住还顺带调侃一句吧。

“说起来,长义老师。”少女点了点长义的鼻尖,“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事情?”

“嗯?我忘记了什么?”长义开始在脑中搜索可能会遗忘的细节:大到这个孩子曾经家里离过婚现在和母亲住,到哪天貌似有作业没有交?

“高考已经结束了,我没过多久也不是这里的学生了。”

夕阳恰好地把橙色的余晖撒入除了他们已经空无一人的教学楼内,把少女尽力隐藏在眼中的伤感给显露出来。

长义事实上只是八荒赤高二的老师,从她升上高三后,两人的交集无可避免地减少。没想到她竟然会为了这种事情而特意等自己这么久。

“所以是来告别的吗?”长义摸摸那头耀眼的粉红色头发,“没关系的,哪怕毕业了也可以随时来找我和国广——不还是别找他了,就来找我。”

“哈哈。”听着两个老师的日常私底下diss,八荒赤忍不住笑了出来,然后又沮丧地开口,“不可能的……我父亲说了,我大学要去俄罗斯读书,将来好继承他的公司。我母亲也赞成,明天的飞机……”她越说就把头低得越低,眼中的泪光甚至已经有了滴落下来的预兆。

一张手帕被一只洁白却骨节分明的手递给了她。抬头是长义担忧的眼神:“别伤心了,去一个新的地方会见到更多的人,也是一种好事,快把眼泪擦擦。”

“可是……”八荒赤用力地用它擦了一下眼角的泪水,“我怕……等我回来……我就……找不到……”

“所以说你已经是高三了。”长义狠狠地掐了一把少女的脸颊,“为了这种分别就哭哭啼啼地哪有一个未来的企业家的样子。”

“诶嘿嘿。”八荒赤听闻立刻露出了以往的笑容,“所以啊,为了纪念我在中国的最后一天……”

“陪我去约会吧!”



吵闹的街道上,各个商贩在这里开始了晚上的工作。摊位和摊位之间溢出了廉价却又格外吸引人的味道。原本以为长义会强行拉着她去那些西餐厅,没想到他就这么被自己带到了大排档上。长义老师也有偶尔不那么讲究的一面啊,八荒赤再一次把有浓厚酱味的烤鱿鱼塞进了嘴里,看着长义把一碗臭豆腐用对待牛排一样的态度吃下了肚。

晚市一向热闹非凡,两人吃完了烧烤又去吃炸鸡,觉得口干又开始拼命灌各种饮料,过后又开始吃起了关东煮。从街头走到街尾,两个人的肚子都已经吃得圆鼓鼓的,并且早就与长义一直坚持的健康饮食相去甚远。

等到二人逛到了天色变黑,八荒赤还依旧没有要回去的迹象。长义虽然疑惑她明天就要赶飞机还玩得那么晚,却依旧老老实实地跟着她走到了一个座位上。

“嘭!”一枚火星被抛上天空。八荒赤立刻示意长义去看,在银发男子回头的那一瞬间,金色的火焰大花盛开在夜空中,把下方的所有的景物都染上了一片金红。紧接着,紫色、蓝色、红色的花朵相继开放,把夜晚渲染成生动的画卷。

“我听这里的老板们说,今天会有烟花大会在旁边的山上举办,而这里是观赏烟花最好的场所。”在一片烟火中,长义听到八荒赤掩盖在里面的声音,即便有着笑意,但更多的依旧是不舍。

“我喜欢你,长义老师。”

“……我知道。”

“诶!?”

似是要回应少女吃惊的表情,长义握住了她的手。

“你要在那里好好学习,我一直在这里等你,永远不会让你找不到的。”

“啊啊,好。”八荒赤第一次发自真心地笑了出来,虽然这笑容中不可避免地带着分别的泪水。

在烟火的光芒下,恋人们交换了离别之前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吻。


——————————作者碎碎念时间——————————

写得不仅有点短还大概有点ooc……

@Diamond 奈 莺姐看完轻点打我……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