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月的花

月之歌(骨喰藤四郎x原创女审神者)

女审神者注意

乙女向有

私设有



ⅸ 力量



“M……我就问你一句,你这电脑究竟是用什么才有这种运算速度的……这才几分钟啊我内存不够了啊!!!”

“你自己想办法……算了我抽空也帮你解决一些吧……”幽月刚想挂掉电话,想了想还是额外添了一句,“帮我查找一个名字为黑崎阳子的对象,如果嫌麻烦我可以付你钱。”

“……大小姐我能举报你榨取员工剩余价值吗!?这人咋了?是黑崎家的?”

“没错,而且是黑崎家的现任家主。她应该有个兄弟,但这个兄弟本人或是其后代现在不知所踪,我觉得这也是一个突破口。”幽月沉默了一阵,才接着说,“她本人也许并没有像其他族人那样排斥现世,有可能就是这个兄弟的缘故。”

“知道了知道了,反正我照做不就是了吗……”从手机的那一头能听到啤酒瓶开启的声音,“大小姐你就老老实实等消息吧,顺带一提,你那两个同事看来不太好糊弄啊。”

“这方面的事我自己会处理,还有,提醒高层,黑崎家也许会直接与我们接触。”

“……是吗,我想也是时候了。是他们那里出了问题?”

“这就和我们这些中层人员没有关系了,似乎对方只是让我来传个话。”幽月摁下红色的按键,“稍后再聊。”

房间内骤然变得冷清了下来,淡粉色的花瓣从窗户缝里悄悄地飘落下来,却又被她不带任何情面地踩在脚下。被春天的阳光所映出来的,从来不是什么和睦的景象,无论在哪里都是如此。

剧烈的敲门声打断了思绪。第一部队因为受到敌方远程伏击而有三名重伤和一名轻伤需要立即手入。



手入室内,唯二没有受伤的药研和狮子王协助幽月将所需要的修理资源搬到几张医疗床上。轻伤的山姥切没过多久就能恢复,但剩余的三位的伤势却明显要严重地多。三人全部一血重伤战线崩坏,如果不是及时返回本丸甚至有可能因为敌方的攻击彻底消失。

“这次遇到的敌人很奇怪,和以往的时间溯行军并不相同。”药研代为解释到,“他们的目标似乎集中在骨喰哥身上……”

“清光和安定是为了掩护他才被一起攻击的。”悠悠转醒的山姥切把话头接了下去,“在我加入战斗后三人已经战线崩坏,但敌方又似乎开始准备撤退,所以只是戳了我一枪。”

“而且他们的样子也太奇怪了……”狮子王小声嘟囔着,“和之前遇到的时间溯行军完全不一样啊……”

幽月点点头示意自己了解了,便让三人回去休整,自己做为灵力源继续守在三人旁边。然而,灵力不够强的硬伤还是依旧显露了出来,大量的灵力如同被黑洞席卷一样被三人吸收。伤势逐渐恢复但幽月也正在往沉眠的深渊滑去。



“救火啊!大人还在府邸里面!”喧闹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响起,一瞬间幽月还以为自己回到了那个梦境中,却发现这却是自己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情。

不像在大阪城那时看到的火焰那般凶猛,也不如父亲死去那时的痛苦惨叫。这只是一起旁人着急的闹剧一般的火灾。在意识到这里的火焰对自己并没有影响后,幽月走进了那座正在熊熊燃烧的府邸中。

府邸是标准的日式风格,即便被火焰围绕,这里也似乎充满着祥和而非危险的气氛。也许正坐在大厅当中,面露笑容但实际毫无笑意的女人是关键。

隔着火海和高温的屏障,幽月站在远处却看不清她的脸,想走近但又似乎因为什么力量前进不了。

不,这不可能。一个恐怖的念头突然出现在她的脑海里,虽然想极力否认,但那无比相似的场景现在就摆在自己的面前。

“……你……你到底是……”幽月试图冲上前去,当然,依旧还是被阻挡在了外面。女人笑盈盈地看着仿佛是一场闹剧的她,在空中挥了挥手,一把琵琶凭空出现在了她的手里。同时她也开始弹奏起来,指甲掠过琴弦的声音化作本不应该出现于这种场景的美妙音乐向着天空飞去。

“啊,多么深邃的山谷啊。在这深山寒林之中敲打自己枯骨的恶鬼,哭泣恼恨着前生犯下的罪孽。”随着一小段旋律,女人甚至抬头唱了这么一句。幽月莫名感觉有些耳熟,但也不知为何一点印象也没有。

“不必问,不必知。”随着两句不知何意的歌词,女人猛地拨了一下弦,歌曲随之停止。指甲下面的皮肉马上就因为她的动作而皮开肉绽,鲜血滴落在地板上,女人的面容也变得更加衰老,眼睛却仿佛要变成金子的色泽。

直到这一系列变化完成,幽月才反应过来为什么会觉得她眼熟。这个女人,不是别人,正是现任黑崎家家主——黑崎阳子。

“你须知,她不须知。”苍老的妇女抚摸着琵琶,大滴大滴的眼泪流了下来,但火势也在不断侵入这个房间,“时间不多了,回去吧。”

“还有……这些就是你的真实。”说完这句话的老人化作一阵青烟消失在她的面前。火焰也在刹那间消失,幽月在手入室里醒了过来。

但事实上只是过去了五分钟的时间,回想起刚刚明显不对劲的梦境,幽月使劲压抑住令人后怕的猜想,左手颤抖着从衣服兜中掏出了一张已经发黄的照片。

照片上的一大一小面对着镜头笑得毫无顾忌,甚至在数年后再看到还是会让人感到当初的自己怎么傻不愣登的样子。冰冷的手覆盖在她还在抖动的手上,一抬头,却看见紫色的眼睛正注视着自己一言不发。

“……那是我父亲。”幽月意识到他正在注意那张照片,苦笑着告诉他,“但他已经去世了……我来这里,也有这个原因。”

骨喰缓慢地向她的方向移动,避免转身压到伤口。幽月看着重叠的手,第一次感受到那种冰冷下不一样的柔软。指尖触及到的,已非她能承受的关怀。

“你会离开吗?”病床上,低沉的声音再次响起,“等这些都结束了,你就会离开吗?”

“……”

另一只手又叠在了自己的上面,来自人类温热的血流也温暖着他的手指。

“我向你们承诺,我并不会不告而别。”



————————作者碎碎念——————————



中间一句歌词选自能剧《山姥》(在本篇和切国以及本科没什么关系),借用了某位大佬的翻译版本(但我找不到原帖了……如果有问题可以评论区或私信提出)

以及……真的没有人发现标题有问题吗!?(内心好受伤)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