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月的花

月之歌(骨喰藤四郎x原创女审神者)

事实证明,欧是不可能欧的,再怎么玄学都是没用的。

私设有

女审神者注意

乙女向(几乎没)有



日常(2)

事实上只来了一把栗口田刀派的平野藤四郎,另外一把太刀为古备前派的莺丸。虽然不算是特别非吧,但还是看得出来药研和骨喰脸上显而易见地失落。

幽月揉着太阳穴,张了张嘴还是没能想出来什么安慰的话。不过也亏的这二人也是明事理的人,也知道再怎么失望也不会变出来一期一振。只是说了些“有新人来了”之类的话便立即离开去厨房里拿中饭了。

“一开始不太可能会这么快有稀有刀来的。”狐之助蹭了蹭幽月的裤管,“先把这二位召唤出来吧,阿路基。”

幽月顺手把它捞了起来撸了两把狐狸,看着他们的背影若有所思。



“小黑?”似乎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某个人无奈地眨眨眼,刚准备站起身来个日常的打招呼,下一秒就画面一转,刺耳的警铃声响彻云霄,和警戒线构成了原本不应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一幕。

直到酒吧门被打开时风铃的晃动声才让这名年轻男人想起来此时此刻现在自己早已不是一名高中生了。

“Good morning,Ms.K.”他给来者倒上一杯柠檬水后毕恭毕敬地鞠了一个躬,“请问您今天明明刚刚给老板娘打过电话现在却又亲自来访是来干什么呢?”

“不,这次是专门来找你问点事情的。”来者摇晃着水杯看着透明的液体晃荡,“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的姓氏是黑崎,对吧?”



难得没有工作没有出阵没有远征完全空闲的下午,幽月坐在走廊上喝着速溶咖啡,骨喰和药研还有鸣狐正在庭院里陪着小短刀们玩捉迷藏,山姥切八成被山伏扛着去后山做什么“修行”去了,堀川和和泉守貌似正在躲歌仙抓这位后辈去训练和歌,小夜正在带着宗三参观本丸,厨房正在被烛台切占用研制新菜品。

这种时候,很少见地有人来找她来搭话。

茶绿色卷发的男子身着大红色的运动服,提着一套茶具三个茶杯和一份茶点,一脸笑眯眯地询问道:“坐你身边没问题吧。”

是刚刚来还不超过几个小时的莺丸。幽月点了点头,往旁边让了让。没过多久,和他一同显形的平野藤四郎也坐了过来,顺带着帮忙泡了三杯热茶。

“平野君泡茶的技术越来越好了呢。”莺丸拿起其中的一杯喝了一小口赞叹到,“真希望一期一振和鹤丸国永他们也能尝到呢。”

“莺丸大人过奖了。”平野看到幽月手中的杯子逐渐空了之后就贴心地把另外一杯递到了她手里,在闻到水杯里那股不熟悉的气味时疑惑地看了看杯子底部的黑色残渣。

“那些是速溶咖啡,大概是因为没泡开。”幽月向他解释道,“有的时候避免犯困时喝一点还是很有效果的,但味道终究还是没办法和茶叶比吧。”

“原来如此。”平野也端着自己的那杯坐在莺丸旁边喝了起来,直到前田藤四郎跑过来找自己的兄弟一起加入游戏后才离开二人身边。

“平野君一直没有什么上战场的机会,大部分担任的都是护卫的工作。”莺丸看着远去的背影叹了一口气,“说真的,这里有多少刀剑,是从一开始就作为战场上互相厮杀的兵器而战斗着的呢?”

幽月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历史知识匮乏是一方面,完全不懂他想表达什么意思也是一方面。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恐怕阿路基有什么并不想让大家知道的事情吧。”莺丸打开茶点盒子,里面是御手洗团子,“如果是这样的话可融不进这个本丸呢,要来一个吗?”

“我本来也没想过要完全和你们一起生活。”

“但事实上,恐怕阿路基你出了本丸,连个居住的地方也没有吧。”莺丸直勾勾的眼神注视着她,让幽月毫无预兆地打了个寒颤。

不行,感觉已经被完全看透了。

莺丸继续那副看似无害的温柔表情将盒子往幽月那里推了推,“多少吃一个吧,离晚饭还有一会儿吧。”

她注视着男人的眼睛好一会儿,但依旧看不出来什么有用的信息。她无奈地摇了摇头,伸手拿了一串。

带着些许苦味的糖浆裹挟着年糕团子,上次吃这么甜的点心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经常有想阿路基这样的人呢。说着口是心非的话,其实只是不一样自己身上的问题被他人发现,不想给他人添麻烦而已。”莺丸继续说道,“但他们其实维持不了守着秘密的状态,有时结果还不如从一开始直接就说出来。如果大包平在的话……他肯定义正言辞会说果然还是直截了当地说出来好吧这种话的。”

“……为什么会特意来找我谈这些问题?本质上这个你们没有关系吧?”

“我可不认为一点关系也没有,至少在我来到这个本丸之前,你有很长一段时间里应该都是昏睡状态的吧?”莺丸喝着茶,“如果这种逞强一般的行为再继续的话,想必他们也会相应地采取一些极端的措施了,比如把你锁在本丸里这种很直接的方式。”

“虽然听上去有些危言耸听,但好歹还是小心一点吧。”

幽月苦笑一声:“我都答应为那件事写检讨了,长辈的说教还是先饶了我吧。”

结界正好这个时候有了些许变动,是有客人来访的意思。幽月放下茶杯,对莺丸说了声谢谢后转身离开去大厅迎客了。



“姓氏这种东西对我来说很重要吗?”男子从柜台里摸出了一把原本用来割开咖啡纸包的小刀。

来者只是讽刺地笑了一声:“抱歉啊,我朋友急着要这个家族的情报,所以我只好马不停蹄地赶过来了。”

“如果不愿意好好合作的话,恐怕对双方都有不利呢。”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