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月的花

月之歌(骨喰藤四郎x原创女审神者)

乙女向有

女审神者注意

私设有

作者因为主线已经掉了很多头发了所以决定写日常(不)



日常(4)



“阿路基,起床啦~”听声音不像是骨喰或者山姥切,幽月习惯性地把被子往头上拉了拉:“现在还早……让我再睡一会儿……”

“阿路基,在不起床的话就赶不上早膳了。”貌似还不止一个人围在旁边,听上去貌似是平野来着,“有客人说要在中午来访,如果阿路基再不起床的话就会让他们看笑话了。”

客人?幽月迷迷糊糊地把被子拉开了一条缝。K和老爷子他们是不太可能的,唯一清楚自己在这里的人是那个白夜和她家的蜻蛉切,又发生什么事了吗……

“起床。”这次不用猜了,肯定是骨喰过来了。

“我知道了……你们先出去,我要穿衣服。”



今天的早饭是萩饼,上面一层厚厚的红豆泥虽然很好吃但也不可避免的有些太甜了,至少骨喰就一直在不停地喝茶,似乎是有成为本丸第二个喝茶组成员的趋势。

“啊啊,真的抱歉。”烛台切拿着自己的那份早饭坐到了他们身边,“因为昨天在万屋买到了特别好的红豆泥,不想浪费就放的实在是多了些。”

“没问题,多喝点水就好……不过骨喰你也少喝一点,待会儿上厕所也来不及。”幽月咽下她自己的最后一口,“前面是哪位说中午要来拜访的?有留下姓名吗?”

“是那些家伙。”骨喰埋头处理着自己面前的的萩饼,“但听语气不像是又出了问题来找我们商量的。”

“我也希望真的别出什么事情了……”幽月揉着太阳穴,最近这几天为了那些受害者的事情,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的睡一觉了,“不过如果不是工作的话他们来干什么?邻里之间互相交流增进感情和友谊?”

“说不定还真的是呢。”烛台切笑笑,“阿路基你也该和别的审神者有除了演练以外的互动了,哪怕得不到什么好处,但多走动总归要比一直待在家里批公文要好吧。”

嗯,事实上除了鲶尾和骨喰以外的刀剑男士里到真的没有人知道她最近在现世和本丸之间疯狂横跳累得不想出门。

“可以啊!我们还可以和阿路基的朋友去万屋逛街!”乱兴奋地举手抢答,“我可以帮忙拎东西!”

“嘛,去买点本丸常用的东西也好。”药研敲了一下自己弟弟的头,示意他安静一点,“尤其是加速符,这东西在关键时候可是很有用处的,但我们本丸还没有积下来多少。”

“没办法嘛我们本丸才建立了几个月时间,没办法和那些仓库里放着一坨的那种老人比的呀。”乱不服气地嘟了嘟嘴,“呐呐,阿路基我们去买新的发饰吧,阿路基的头发一直披着很麻烦吧。我可以帮你梳哦!”

“那我要买指甲油!”清光刚刚把挂在他头发上的一块红豆泥揪了下来就急忙冲过来说,“如果不赶紧备点货的话,可就不可爱了。”然后马上遭到了旧同僚的白眼:“清光你这又是指甲油又是化妆品的,像只小猫咪似的该怎么上战场?”

“只要够可爱阿路基就会喜欢我了!”

“没有功绩阿路基也不会理你的!”

“喂!二代目你别看我……”正在整理身上的衣服的和泉守被歌仙笑眯眯地盯着,无奈地叹了口气,“我以新选组副长佩刀的名义命令你们安静!”当然那两并没有理他的意思,继续在为了到底是外表重要而争执。堀川也只能打个哈哈来安抚明显情绪低落下来的和泉守:“毕竟不是所有的刀都像兼桑一样又帅又强呀。”

“行了行了,别吵了。”幽月轻敲了一下桌子,饭堂里瞬间安静了下来,“已经决定了,今天下午我们本丸所有人去万屋逛街,下午所有远征、出阵和当番工作可以取消,只要购买物品不超过限制金额可以随意购买自己想要的东西。”

饭堂里马上爆发了一阵欢呼。



每个人能分到的金额大概为100小判,虽然这在购买加速符等贵重物品上还是有些捉急,但如果是要买日用品和食材也是绰绰有余了。栗口田部屋已经兴高采烈地讨论要买些什么了,听声音爱染和今剑也加入了进去。左文字部屋依旧环绕着诡异的低气压,但却是最快列好了想要购买的物品的。兼定部屋里歌仙和和泉守貌似还有意见分歧,甚至还能听到堀川劝架的声音。

幽月沿着已经扩展过的楼梯从天守阁走了下来,手里拿着几份资源。

“审神者大人,你是想要锻刀吗?”刀匠圆滚滚的脑袋出现在锻刀房外,“最近有巴形薙刀的限锻哦!”

“不弄,费资源。”幽月叹了口气,把资源递给它,“我等下要接客,不方便迎接新人,所以刀锻好后如果有新人暂时不要进行通报。”

“了解了。”刀匠整个身子重新回到了小小的锻刀炉中。看着重新燃起的火焰,幽月难得地笑了笑。

“现在……考虑一下我自己要买什么东西吧。”



白夜和蜻蛉切以及千子村正来访的时候,幽月看着准备脱衣服的粉头发壮汉和拼命阻止他的蜻蛉切,整个人都有点发懵,传说中的妖刀竟然是这种德性的吗!?

“非常抱歉……但村正并不是坏人……”不过似乎对方更像是开玩笑的地步,并没有真的打算把衣服脱下来……吧……

“没事的……全天下的千子村正都这样。”白夜看着她眼角发抽的样子,“等到你家也有了就能理解了。习惯就好。”

“希望如此吧……话说回来,你们到这里究竟有什么事?”

“那个……”一想到祖母下的命令,白夜就百思不得其解,“家主说要和你打好关系,至少也要成为朋友,所以……”她的声音小了下去,

“她命令我陪你去万屋逛街……”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