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月的花

月之歌 (骨喰藤四郎x原创女审神者)

女审神者注意

私设注意

乙女向(应该)有



出阵



“第一部队,出阵地点为津藩大本营所在地会津。队员:骨喰藤四郎,药研藤四郎,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狮子王。队长,山姥切国广,以上。”幽月小声咳嗽了一声,接着说道,“根据其它本丸的记录来看,前期的战场上大太刀和太刀优势相对大一些。狮子王,在新的刀剑男士到来前,拜托你了。”

“就交给我狮子王大人吧!”金色长发的青年元气十足地回应道,连带着它肩上的毛茸茸的灰色物体也跟着抖了一抖,就像在伸懒腰一样。

……那个东西不会真的是活的吧。

“第一次出阵以探查情报为主,如果遇到强敌即时返回,不可恋战。”

看着第一部队转移离开本丸后,幽月一下子没忍住,直接跌坐在地板上。

诚然,刀剑男士中的大多数还算是比较平易近人的。比如现在在第二部队里的秋田藤四郎和平野藤四郎。但更多时候她并不知道要怎么和大部分人相处,比如天天念叨着仿品的山姥切国广和天天念叨着别碰我的骨喰藤四郎。

“……”抬头望天,幽月表示这种问题比让她破解K的防火墙还要困难。她认命地拿出笔记本电脑开始她的历史补习。



战场上

初期的战场普遍难度较低,几乎没怎么战斗Boss就近在眼前。队长山姥切先让队员在资源点休整后再去应战。药研藤四郎大嚼着从本丸里带出来的便当,引得坐在他身边的加州清光一个劲地皱眉头。

“我说,要是被主人看到这么不可爱的吃饭方式,是不是会被讨厌啊。”虽说是问句,但弦外之音想必在这里的所有人都听得懂。大和守安定轻拍了一下曾经的搭档:“你还是少说多做才会被主人喜爱不是吗?你只不过是抱怨她没选你当初始刀吧。”

加州清光不理会他,继续埋头处理自己的指甲和手甲。

“嘛嘛,不要在意。我和别的兄弟不同,是在战场上长大的。风雅的事情我的确了解不多。”药研藤四郎及时站出来解围,“说起来,骨喰哥比我来的相对早一点,对大将有什么想法吗?”

“没有。我也就比药研你早了几分钟。”骨喰藤四郎正背对着他们仔细打理着本体,“不过,她应该不是一个恶人。”

如果一期哥和鲶尾哥他们能尽快来就好了。药研藤四郎看着他的背影,默默地想到。

但鲶尾哥暂且不说,一期哥这样一把四花太刀怎么可能如此轻而易举地被锻出来。其余的本丸也要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有一把,更何况是废了半天功夫只有一把太刀的自家大将。

“全体注意,即将攻入敌人阵营。”山姥切国广拔出自己的本体,“有令人厌恶的气氛呢。”

嘛,现在想这么多也没用。药研藤四郎抹了抹嘴,只能希望船到桥头自然直吧。

顺带一提,便当虽然没有出问题,但味道还是挺一般的。



本丸

“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也许科技的发展的确加快了信息的传播,但永远加快不了人类背书的效率。

“……狐之助啊。”

“阿路基,怎么了?”狐之助的大尾巴活跃地摇晃着,“要不要锻刀——”

“我记得我们家的炉子已经塞满了吧……”幽月感觉太阳穴上的血管正在疯狂地跳动,她使劲地把它往下按了按,“有没有什么快速记住这些历史知识的方法啊……别告诉我那些被请来当审神者的人都能把这些一字不差地记住。”

“并没有呢阿路基。”狐之助继续摇晃着自己的尾巴,“顺带一提每年的审神者考核历史知识也是一部分呢。就算您和时之政府是私人交易,但考核不通过也还是要被赶出去的!”

说来说去不就还是要背吗……幽月翻了个白眼,继续阅读资料,“大阪城冬之阵……鲶尾藤四郎和一期一振烧毁……”一期一振?

这么说起来,那个叫五虎退的孩子好像提及过那么一个类似的名字……“一期哥”来着。

“……呐,狐之助。”

“阿路基?”

“刀剑……也是有家人的概念的吗?”也会有爱着或者被爱着的对象吗?

“是的!如果是同一刀派的成员的话,将会藉由刀匠和刀种来区分辈分。”狐之助不解地眨眨眼睛,“这并不是很难理解的概念吧?”

“那……他们也会希望家人重逢吧……”

哪怕是冰冷的储物柜里,哪怕只是一件武器。

自然,也会有思念。

“阿路基?”

“啊……没事。第一部队回来了吗?”



“卡内桑在吗?”一个清澈的少年声音从门口传了进来。紧跟着另外一句:“我是和泉守兼定,是目前流行的又帅又强的刀。”的男青年声音也飞进了本丸。

“这两位是……堀川国广和和泉守兼定吧?”老天保佑临时补的知识也还算是凑巧地回答对了。

“我们以前可是搭档呢!”和泉守兼定高高地昂起头,满脸骄傲的样子不难想象出曾经辉煌的过往,“我们的主人土方先生可是——”

“地狱的恶鬼副长!!!”

“大和守和清光你们两个啊!别以为你们在第一部队就比我强!土方先生只是为了新选组才——”

和泉守兼定怒吼着奔向两个早已溜开的熊孩子(?)。堀川国广哈哈大笑:“卡内桑只有这种时候才会变得和小孩子一样呢。”

“那么主人,我先带着兄弟去参观本丸了。”山姥切国广倒是对这场闹剧没有什么兴趣,得到幽月的同意后就带着同一刀派的兄弟离开了现场。

“……感情真好呢。”

“阿路基?”

“啊,嗯?骨喰藤四郎?”幽月被突然叫到有些不明所以,“不和兄弟们去玩吗?”她指向草坪中央看热闹的短刀们。骨喰藤四郎摇摇头,深紫色的眼睛盯着她,似是在审问一般却又一言不发。

“怎,怎么了吗?”被他一直这么盯着无论是谁恐怕都有些犯怵,更何况从某种意义上幽月的确心里有鬼。

“不,没什么。但是,”骨喰藤四郎将一小包刚玉递到她手里,“便当很好吃。”

“那,谢谢夸奖……”幽月松了一口气,“以后也不一定要带资源回来,你们还是主要注意安全为主。”她看向他身上些许的擦痕,“还是先去手入吧。”

“嗯。”



K:M在吗?

M:我在。怎么了?

K:不得了啊,我今天继续跟踪那个寡妇,竟然发现了一个大新闻!

M:什么东西你也才刚刚知道?

K:就是那个寡妇啊,她不是十几年前还怀过一次孕吗?原本的出生档案里写了只有一个孩子,但在之前的医疗记录中,她明明怀的是两个孩子,还是一对同卵双胞胎!

M:也有可能是另一个孩子生产过程中死亡了啊,虽然现在技术发达了但还是不能完全遏制生产时的危险。

K:可是M,问题就出在这。

K:最后一次记录双胞胎的记录,是生产时接生的医生的手头记录,我是靠人脉才找到的,它并没有被记录在医院的上。

K:但是,在情况稳定下来的第二天,其中年龄较小的那一个突然失踪,并且医疗档案全部被清理和修改。

K:恕我直言,M,这里面只有一件事也许确实有可能只是巧合,但全部都毫无预兆地进行了,这便不可能是单纯的事故。

K:而且恐怕这是一场熟人作案的犯罪,也许你真的没必要查的一清二楚。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