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月的花

秋日,栗子,和佛

女审神者注意

乙女向有

场景有参考花丸续中第十一集


赋晴趁数珠丸正在为今日的午饭剥栗子的时候,悄悄地试图从他背后突袭来个亲密接触——

“阿路基,我知道你在这里。”数珠丸连头都没有回,只是叹了一口气,说道,“佛珠并不在这里哦,所以现在没办法玩呢。”

赋晴的猫耳朵抖了抖,满脸不服气:“数珠丸你又把珠子藏起来,喵!”

数珠丸似是笑了笑,放下手中的栗子伸手摸了摸这只小猫的脑袋。小猫应该很是受用,没过多久就发出了表示舒服的呼噜声,在秋日的阳光下撒娇般翻了个身。

“喵~栗子的味道!”赋晴闻到数珠丸指尖残留的温暖的味道,“今天午饭是栗子饭吗喵?”

“是的,很适合秋天的饭菜,不是吗?”数珠丸拿来摸她头的手,继续自己的工作,“阿路基要过来帮忙吗?”


事实证明,让一向并不是很会做家务的猫咪来说,用尖指甲强行把栗子肉从又硬又滑的栗子壳完整地拿出来可真的是一向技术活。不记至少数珠丸弄的,也很快形成了一座小山和只有几粒的强烈对比。

“喵~弄不动啊喵~”赋晴干脆把手里的栗子扔给了他,毫不在意地躺倒在了对方厚实的长发上,“数珠丸为什么会弄这些东西啊喵~”

“因为这样去努力钻研一件小事,也是一种心的修行。”数珠丸耐心地向她解释,“只有内心足够强大,才能够坦然面对尘世万物。虽然我无法和山伏国广那样去追求笑着面对万物,但也要磨砺自己的内心。这也是一种求佛之路。”

“喵~听不懂啊喵~”小猫才不管那么多,“佛认为世间万物都是虚无缥缈的,那又为什么要去尘世磨练呐喵~”

“正是经历过尘世间的磨难才会日日前行,只有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才有了善待万物的强大。主和我们都是一样的,只有面对了才值得思索。”

“算了……”赋晴表示已经绕晕了,“你们说的这么深奥我还是听不懂啊喵~我要玩佛珠阿喵!”

“不可以哦阿路基。”数珠丸无奈地揉了揉她的头发,看着自己的主人再次咪起眼睛享受,才缓缓地说道:

“世间求佛之人无数,又有多少人真正见到如来呢……”


“哦呀,这不是阿路基吗?”笑面青江远征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自己的兄长依旧剥着栗子,而一向缠着兄长(佛珠)的主人正在懒洋洋地靠在他的头发上睡觉,“阿路基还是真的喜欢靠在这个地方哦,我说的是头发哦。”

“笑面。”数珠丸抬头看向同一刀派的兄弟,“我要把这些栗子交给烛台切他们了,请你帮忙把阿路基送到她的房间里休息吧。”

已经极化的胁差看着呼呼大睡的主人,双色的眼睛貌似滑过一道光芒:“原来如此,可是如果放任主人就这么睡过去的话,主人的午饭不一定赶得上啊。”

“没有关系,我会把她的那一份留下的。”数珠丸看着秋日金色的阳光,“真是一个遐逸的秋天啊……”


等到赋晴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只看到自己的房间,数珠丸不在这。她直接从床铺中弹了起来,然后看到了自己的时钟。

“喵!?已经这么晚了喵?”一想到自己没能吃上栗子饭,小猫就莫名地难受。

是因为是数珠丸弄的栗子?

肯定不是!小猫甩了甩自己的脑袋,肯定是因为栗子没剥壳的时候看上去像球球!肯定是!

想通(?)这件事的小猫偷偷摸摸地走出了房门,心里盘算着光忠是不是还会给自己留一点饭菜,等她顺着走廊溜到厨房时,却看见数珠丸正在把刚加热好的栗子饭从锅上拿了下来。

“阿路基,这么巧吗?”他把热气腾腾的饭菜一一摆在了桌子上,“刚想着你应该醒了,就打算先过来把饭菜热热,毕竟阿路基下午也还要继续工作的。”

“喵……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喵?”赋晴拿起勺子挖起了一块栗子,甜香的味道恰到好处的在口腔蔓延开来。

红叶被西风吹落。

“珠子……”

“嗯?阿路基,怎么了?”

“不,真是一个好天气,喵~”


————————作者碎碎念时间————————

抱歉家里没有珠子导致完全不太好琢磨他的性格……ooc预警!!!

@江伊情 轻打谢谢!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