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月的花

月之歌(骨喰藤四郎x原创女审神者)

女审神者注意

私设注意

乙女向有



火焰



德川家的旗帜在原本富丽堂皇的大阪城内宣扬着天下的又一次易主,而在熊熊火焰之下,并非人类而响起的刀剑鸣响也在不断地交错着。

碧蓝色的闪电撕裂了天空,打开了时间的缝隙。斩杀了时间溯行军的第三支部队却并非友军,名为检非违使的存在下一个目标便是刀剑男士们。

“这可不不帅气啊……”作为第三部队里唯一的太刀,烛台切光忠在刚刚打断对方薙刀冲向堀川国广的攻击,下一刻就要防住长柄枪对自己的刺击。眼罩已经破破烂烂地垂了下来,露出了证明曾经被烧毁过的盲眼。

“可恶……数量太多了……”和泉守兼定喘着粗气,“怎么回事?我们只是来进行调查的……为什么检非违使会来……”

“卡内桑!没事的!”第三部队队长堀川国广正在确认着来自本丸的讯息,“狐之助说已经派来增援了!只要在坚持一下——”

“国广!前面!”

因为分心的缘故,胁差本来的高侦查并没有及时起到作用。另一把枪的武器已经几乎快没入了堀川国广的衣领。

“坪——”

一道银光提前了不到一秒的时间,先一步刺入了对方的脖颈。枪下意识去摸自己脖子上多出来的异物,却被一个黑影抓住机会扯着长发远离了堀川国广,紧接着银光再次闪现又狠狠刺入他的眉心的要害处,消散在黑夜中。

黑色长发的女人全程只花了不到半分钟甚至更少的时间,但对方看上去并没有什么高兴的,相反皱紧眉头面对着蓝色的大军。



这是这个本丸里几乎所有人第一次看到幽月上战场时候的样子。她的确是最普通不过的人类,灵力很少不足以运用作为武器,这种人为什么能当上审神者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但却更加加重了那份不知名的感觉。

稳重,冷酷和目标明确。不用灵力来驱逐检非违使的方法从来只有一个,准确无误地刺入它们的眉心。而就这点,幽月无疑过于优秀,似乎在她看来如何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眼前的问题,就是以最直接将它们驱逐,除此以外的就不必再提。银光的时起时落,代表着又有一位敌人离开了这个时间。但也并非毫无代价,快速连续几次后幽月的体力劣势就暴露了出来,只能休息片刻后再继续战斗。



骨喰藤四郎替秋田藤四郎挡下了检非违使的太刀的攻击并顺手捅穿了对方的身体,在它消失之后看着幽月已经逐渐发白的脸色,不由得握紧了刀柄便再次投入到下一场战斗中。



有了第一部队的加入,战况终于有了进展,连绵不断的蓝色大军似乎终于有了停歇的迹象。山姥切国广独自驱逐了数名大太刀检非违使,药研藤四郎和几位兄弟们凭借着短刀的高机动将薙刀斩落。狮子王和烛台切光忠也在消灭着对方的太刀。

“偷袭、暗杀都是我的拿手好戏!”堀川国广绕到背后斩落了枪的首级,紧跟着和泉守兼定也砍下了一个头颅。“首级落地去死吧!”“哦啦哦啦哦啦!”的呐喊声响起后,飘散在夜空中的蓝烟有多出了两片。

除了敌人数量太多有点惊人,似乎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幽月在又一次休息间隙想到了这点,比自己就职时间长得多的审神者按理来说多的是,为什么会突然要求审神者也要前去迎战?

检非违使一向的出现强度是根据队长等级,而在第三部队里,后来才来的烛台切光忠是等级最低的,但即便如此队长堀川国广和他的等级差也不超过五,怎么可能会出现几乎没人能迎敌的情况?

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事的幽月发挥出了平生最快的一次冲向目前等级最高的山姥切国广。一道闪电毫无征兆地滑过,一队更强劲的队伍又再次来到了这片战场上。原本开始萎缩的大军因为他们的加入又开始新一轮的猛烈攻击。而他们攻击的重点对象,就是总队长山姥切国广。

“山姥切国广!调整时间坐标!强制返回!”当一行人开始手忙脚乱地重整阵势抵御攻击时,作为审神者的幽月挥舞匕首拦住一把打刀的攻势后,朝她的近侍喊到,并抛给了他自己的时间转移机器。

然而没过多久,山姥切国广那里就传来了噩耗:“机器有点坏了……只能转移12个人……”

必然有一个人被留下来面对这千军万马。

包围圈越来越小,几乎已经到了每个人紧贴着彼此的地步。听到这个消息,站在里侧的五虎退差点就直接哭了出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他们的领导者上。

躲过又一次的攻击,幽月一脚踢开敌人。沉默蔓延在他们之间,而后,似乎是经过了一番紧张的思考后,才说:

“我留下来。”

“这不可以!”率先提出反对的是药研藤四郎,“大将继续留在这里毫无疑问和自杀有什么区别?我们留在这里尚且有能力自保,如果大将死了一切可是真的完了!”

“我留在这里。”

骨喰藤四郎走近她,用只有二人听得到的音量说,“既然我是第一个承认你的品行的刀剑男士,那也让我能够帮你正常归还。”

幽月咬着嘴唇看着少年模样的短刀和胁差,再看看很多已经中伤或者重伤的队员,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了,不过我最后一个走。”

时空转移装置开始启动,从受伤最为严重的第三部队成员开始逐个撤离。但在最后轮到幽月时,她却做出了令所有人都未曾想到的一幕。

仗着那为数不多的身高差,幽月提起骨喰的衣领将他用有些粗暴的方式扔到了转移的光幕中。在众人因此爆发出的惊呼声刚刚响起的一刹那,她又张开了双臂用肉体挡住了骨喰藤四郎。一柄长柄枪刺穿了左边的肩膀,鲜红色的血液飞溅而出。幽月死死抓住那杆长枪避免它更进一步刺入。

骨喰藤四郎只想飞奔过去赶紧阻止这一切,但时空转移装置已经启动,转眼间幽月的背影消失在了虚空之中。

幽月踹开还试图往自己身上再刺几下的长柄枪,冒着大出血的风险将枪头强行拉了出来。她用一种平日里绝对不会用的冰冷语气说道:

“现在只有我和你们了,要决定自己怎么死吗?”



不远处,大阪城已经燃起了熊熊大火,如同冲天的火柱为这场战斗提供盛大的舞台。


——————————打戏好难————————————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