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月的花

新年准备

乙女向有

女审神者注意

现paro



“哦呀,云岫你想来给我帮忙吗?”烛台切光忠一面忙着手里的面团,一面还必须时刻盯着料理台上的手机避免自己一个不小心把它摔了下去,“其实不用的,本来就是新年聚会而已……那你说要不要帮忙带东西?”

他扫视了一眼自己周围的亲戚们,所有人手里都拿着锅碗瓢盆旁边放着油茶酱醋,怎么看也不像是缺材料的样子。

“应该没什么紧急需要的,不过老家饮料不多,你可以带一些饮料过来。”烛台切再次摁了摁面团确认没有更多的面粉会掉下来才放心地把手机拿了起来,“嗯嗯,我知道了,明天早上去接你。嗯,火车上要小心,嗯。哦,对了,帮我看住鹤先生。不是不欢迎他……有好几次他都半路失踪的,注意一点。嗯嗯,知道了。明天见。”

小豆长光正巧这个时候要把稠鱼烧从烤盘里拿出来,红豆沙的味道已经被温度烘烤出来,弥漫在厨房的空气中:“和云岫小姐打的电话?今年她也要来?”

“是的。来的还有小贞和鹤先生。本来我还想叫小伽罗来的,但他似乎被他叔叔那边叫的去了。”烛台切拿出菜刀,把揉好的乌冬面团切成均匀的面条,“不过明天晚上我们会视频通话,也不算距离特别遥远了。这些乌冬如果谦信想吃的话,可以多带些回去。毕竟可以放好几天呢,而且他还不是交到了新朋友了吗?”

“得了吧,他和隔壁家那个叫五虎退的小孩子玩的不亦乐乎。”一提到这个小豆长光就有些头痛,“虽然我不反对啦,但人家家里毕竟人数那么多,天天去拜访也是多度打扰他们了。”

“反正听说一期他不在意,这就没什么问题了。”烛台切把面条分好一组组放进保险袋里,“暂时休息一下吧。难得每年见一次面,大家就说些比较开心的事吧。”

其实大部分人每年干过的事情都大同小异。小龙再次翻出了他去国外旅行的照片,大般若自然是到处去作为美术品鉴赏师各地参观。小豆说今年家里的和果子店生意越来越好。长义执着着与他表弟争今年期末的第一。谦信很高兴地说自己交到了新朋友,还把五虎退送给他的老虎玩偶拿出来炫耀。

“说起来……大哥你才是最应该要说些什么的那个吧?”小龙一脸八卦地坐在了大哥的身边,“比如你是怎么和云岫小姐仅仅几个月就成功谈成男女朋友关系的……这种。”

“额……”一向要追求帅气的烛台切难得一次害羞地红了脸,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蓝黑色的头发,“只是纯粹的……同事认识了而已啊……”

这下反而麻烦了,除了知道事实的小豆以外,大家都有些好奇地紧盯着烛台切看了。



其实呢,就如同烛台切说的,没有小说里英雄救美的情节,也没有所谓一见钟情的艳遇。只是纯粹的,当云岫作为公司里的新员工来到他们办公室时,就逐渐地喜欢上了对方。

云岫是一个雷厉风行但也很温柔的女生,正好能在与对方公司或者甲方的争辩中帮助烛台切他们。

有的时候吧,爱上某个人似乎真的没有什么原因。就在潜移默化间,那天的七夕节,烛台切鬼事神差地送了一束玫瑰,用至今他觉得最帅气的方式来向对方告了白,成为了云岫的男朋友。

同居后的生活也一帆风顺。云岫偏偏就是那种不太喜欢打扫卫生的女生,觉得房间能住就行,饮食方面也是各种不在意。烛台切的到来正好弥补了这些,从每天一日三餐的改变到房间肉眼可见的变整洁了,就能看出他对她的影响。

“嘛……其实真的不知道。”烛台切无奈地笑笑,“可能真的是老天安排的一份缘分吧。”

第二天早上

“光忠!”白发的女人穿着暖和的羽绒服朝在火车站等待已久的烛台切挥手。她身后的白发男人和蓝发少年也朝他笑笑,手里都拎着各种饮料。

“怎么买这么多?”烛台切向他们跑了过来,很快就听到了鹤丸的坏笑:“你不是说你有个弟弟自称喝酒很厉害吗?这不,我特意向表哥要了几瓶好酒试试他的酒量。”

“哈哈,你们也别折腾大般若了。”一想到那个虽然不嗜酒但对酒的鉴赏格外关注的弟弟,烛台切摸了摸女朋友的头,“他怕不是先抢了去验验是不是真品。”

“肯定是真的啦。”云岫踮起脚尖,用额头碰了碰烛台切的头顶,“快点走吧,我迫不及待想要见见光忠的家人啦!”

“哎呦哎呦,公司里就在秀恩爱了怎么在这里还在秀,小伽罗怕不是又要心灵受到创伤了。”太鼓钟假装一副被闪瞎的样子,“快走啦快走啦。”

“知道了,这不就带你们去了嘛。”烛台切自然而然地牵起云岫洁白的手,“新年,还是和大家一起过才有帅气啊。”

他又偷偷地凑到自己女朋友的耳边,小声地说道:

“尤其是和你,我亲爱的云岫。”


——————————作者碎碎念时间————————

抱歉我真得不知道有没有写出云岫的性格所以人物出场有点少……

@若小狸_Roly 如果有ooc看完轻打谢谢!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