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月的花

月之歌(骨喰藤四郎x原创女审神者)

女审神者注意

乙女向有

私设有

本篇开始会有重要角色死亡注意(但保证不会碎刀)



xv 节制



“滴铃铃铃~”悦耳的铃声在xx市的警局中响了起来。负责接听电话的小警察瞄了一眼来电的号码后,脸上原本慵懒的表情一扫而光,立马选择报告了上级。

“老板?这次又是什么事啊?”听到明显是讨好的声音出现在话筒的对面,某个人冷笑了一声:“上次叫你们查的那两个人的下落,有结果了吗?”

“不……还没有……”听声音对面的人正恐惧地咽下了一大口唾液,“我们找不到那些人的据点……我们整个市区里都排查过了……”

“……算了,指望你们也没什么用。说起来‘素材’还差几个……”

“等、请等一下!”声音更加明显地颤抖了。某人噗呲地笑出了声:“不想背当做‘素材’?那就赶快去找。哦,给你们个提示。”

“别总是在市区里找,偶尔也去贫民窟里看看?哦对了……”

“同时也帮我找个叫黑崎素野的女人,而且这件事优先。”



“我们的行踪可能被暴露了。”骨喰看着第一次见面时就对自己和兄弟产生警惕的男生大步流星地奔进了酒吧,“开始有警察在附近盘问,想必询问到关于我们的线索也是不需要多少时间的事情。”

数个人的目光齐刷刷地看向老爷子,但对方并没有说什么,颤抖的双手足以证明他的紧张。

“……T。”幽月只好主动询问男青年,“几个警察?”

“十人左右,还不确定。”

“K,询问过黑崎家今天的来访了吗?”

“他们说会在13:00后过来。”

“能不能依靠他们的力量解决这件事……”

“怎么可能!而且解决了一回下次再来怎么办!?”

会议室内立刻变得十分吵闹。幽月皱着眉头,沉默地看着空无一物的桌面。骨喰走过来贴在她耳边说:“不能直接糊弄过去吗?”

“不行。警方一定是有人泄露了证据才会来这里检查的。”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说,“恐怕是黑崎家那边的保密出了问题……不过为什么是警察这点我还没想通……”

“那现在怎么办,不能立刻转移吗?”

“我们没有别的据点可以容纳那么多患者……”幽月头疼地按着太阳穴,“就算不顾及时之政府的保密协议把所有人转移到本丸,怕不是也会被黑崎家发现。”

“所以说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一个年轻士兵第一个忍不住了,“我们中大部分人的父母现在还生死未卜!难道我们就要在这里坐以待毙!?”

“不行!”老爷子总算恢复了以往的精气神,严肃地说道,“我们肯定要找到出路!而且还要确保所有的患者都能够安全度过这次难关。”

“那我们有什么策略吗!?警察已经在周围徘徊了,就算从现在开始撤离也不能保证所有人能离开这里啊!”人群中的疑问声越来越多,但老爷子一个手势和一句话就让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

“我们需要一个诱饵,一个足够诱惑我们的敌人的,重要的诱饵。”他此时此刻的神情似乎没有经历过数十年的风霜雨雪,一如当年那个带领士兵勇往直前的将士,“让这个诱饵拖延足够多的时间,我们才能够让最重要的人们离开。”

“那谁来当这个诱饵?”一句询问,却把会议室里的气氛点燃得火热了起来。前面发言的士兵立马站起来表示只要有指示,去当诱饵不成问题。他周围的年轻人们也纷纷举手。甚至一些老军人们也要参与这项有死无生的选拔。所有人都只提出了一个要求:

把他们的家人,带回来。

“M姐,我觉得我也——”

“肃静!”老爷子的一句话后,会议室重归平静,但紧跟着的一句话便往所有人的心头上泼了一盆凉水。

“敌人真的要的诱饵不是你们中的任何一个……而是我还有K的性命……M,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但你肯定不完全是他们的目标。”

“K,你负责的是全队伍的技术工作,你不可以离开。而且死小子的死也让你到现在也不能释怀,我都知道。”

“千算万算,只有我这个现在只会发号施令的老头子,才是诱饵的最合适人选。”

沉默,寂静,冰冷……

诡异的气氛在空气中蔓延开来,每个人都张着嘴,想要说些什么劝说的话,但都无法否认,老爷子说的的确是正确的。

“……卡兰达将军。”最后一名老军官做出了行动,他脱下了自己的军帽,把它按在了自己的心口上。拥有军人头衔的人们纷纷做了同一个动作。

“请您不要死……为了逃过这一劫难而失去您这样的……把所有人都集合在这里的最重要的人……牺牲……这是失策的……”

“……可我……”老爷子看着这满屋的,曾经是他的学生们和学生的学生们,忍不住苦笑了起来,“我们就是失策了啊……”



冰蓝色的火焰突然冲破了地下室,虽然并不炎热也没有烧灼其他物体,但却把整个酒吧的位置都染上了鲜明的标志。

“怎么回事!?”士兵们纷纷拿起手边可以舀水的东西跑向卫生室,幽月跟在他们后面,却猛然发现那火焰喷发的地点有点不对。

“等一下!那不是正常的火!”她一边大声说着一边逆着人群跑了下去。地下室的患者们似乎从未见过这个场面,空洞的双眼盯着中间正在发着光的消瘦女人。

“黑崎素野!”幽月也不顾她是怎么做到从监视中逃出来的,看管的将士们看上去已经昏迷过去了。“你别出来!你这个时候只是——”

“你们需要诱饵。”不同于不久前歇斯底里的吼叫,此时女人的声音格外的平静和温柔,“而他们真正想要的,是我。”

幽月试图拦在她面前,却发现女人如同鬼魅一般穿过了自己的身体。闻讯而来的骨喰注视着这个向门口走去的女人,很轻地说道:

“你想救他们……不,只是救她。”

“也许吧。”



警车早已将酒吧围得水泄不通,枪杆子紧盯着任何一个敢出来的人。

室内的士兵们看着浇不灭的火焰,一筹莫展。

一道蓝色的身影从酒吧内走了出来,带头的男人刚想下令开枪,却又马上惶恐地让属下撤退。

女人似乎对着酒吧里笑了笑。

幽月查看病房时却只发现女人毫无生机的女人。

“等一下!这个说好的不一样!明明说他们一定会让这个女人活下来——”

话语被蓝色转变为红色的火焰打断。

“也许我不是一个好母亲,月。”因为自身的执念和怨恨而变成的怨灵只会对特定的人们进行攻击。

“但如果非要选的话,我希望你能好好活着。别走你父亲和我曾经试图走过的路。”


——————————作者碎碎念时间————————

我尽量为了某些不可抗力因素少些关于某些东西的话题,别指望会在我这里读到爽文

不过从后一篇主线开始,就不是日常推推理的问题了(好像从来没是过)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