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月的花

月之歌(骨喰藤四郎x原创女审神者)

乙女向有

女审神者注意

私设有



日常(5)



“说起来你怎么不穿祖母给你的那套衣服?”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白夜只好另找话题,“还穿着这件脏脏的外套?”说罢还以藐视的态度瞟了一眼已经看不出原本颜色的风衣

嗯,听上去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幽月白了一眼这个向来不考虑别人想法的姑娘一眼:“我穿着什么貌似和你没有什么关系吧。”而且那件衣服更像是参加宴会时穿的,一旦要上战场对于除了近身以外没有任何方式攻击的她来说真的是相当不方便。

“嘛,主殿也别这么说。”蜻蛉切打断了她们之间对于衣服的对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去随意指责别人也是不对的。”

“Huhuhu,说的也是呢。那么为了表示赞成我就脱了——”

“别脱啊!?”



“骨喰……”

“嗯?”

幽月有些无精打采地看着正在吐槽的蜻蛉切,忍不住小声感叹了句:“我们家真的不能有千子村正……”



虽然任职时间也在一天天加长,但由于大量的物品都可以做到在本丸自给自足,所以幽月自己并没有来到万屋购物的经历。听到这事的白夜那可叫一个痛心疾首,万屋除了一些地方特有的土特产或者柿饼之类的水果农副产品会买不到外,其余的都可以称为应有尽有,之前自己就为了符文和别的一些馋嘴的零食之类的东西已经来过好多遍了。

不过大部分本丸里的各位可是真正的熟门熟路,数个烛台切跟各位卖菜的老婆婆早就已经聊了起来,一堆歌仙都眼巴巴地看着卖笔纸的店铺,但似乎每个都被一个小夜左文字看着,在摄像器械商品区能看到许多陆奥守正等在那里……

“各位小心一点!”幽月早在人头攒动之间与大部队脱离,只能用自己能达到的最响的音量喊到,“注意不要跟错人!

声音石沉大海一般进入了人山人海,在每天都如此繁盛的万屋中,这似乎并没有什么作用。



其实在父母离婚之前,幽月是有过一阵子正常的家庭生活的。当时的母亲距离危险的毒品相当遥远,父亲早早辞掉了在部队里当黑客的危险工作,而是作为一家和果子店的店长,和担任厨师的母亲一起把不大的店铺撑了起来。

母亲最喜欢御手洗团子,而小时候的幽月是第一试吃员,所以也很喜欢吃母亲做的御手洗团子。父亲的口味因为常年喝咖啡有些嗜好甜味,越甜越好,所以首选是各种红豆馅的点心,尤其是萩饼。

不过说起这个,自己是真的没有继承到母亲的厨艺。她似乎能把所有种类的材料做成美味佳肴,而幽月想来能做的只有把不能吃的做成能吃的,味道和部队大锅饭没有任何区别。因此被母亲调笑说大概永远只有部队出身的父亲永远能把她做的饭完全吃下去后还说好吃。

如果没有那件事的话,这种生活大概能永远持续吧。

“你说什么!?我怎么可能还瞒着你什么事情?”那是一个过于炎热的夏天,就连往日最精神的知了这似乎被烈日晒得失去了气力。但往日平和的小店里,却爆发出以往不可能出现的争吵声。

“你还说!你当初不是说第二个孩子是因为营养不良出生没几分钟就死了吗!?”母亲第一次朝自己的家人作出歇斯底里的表情,“结果现在我才知道,是你悄悄把她带走了!你一直都在骗我,我的孩子在哪里!?告诉我!?”

“够了!”父亲也及其罕见地在家里显露出不愉快的模样,“我把她带离我们是为了你和月的安全!你怎么就是不明白呢!?”

两个只顾着吵架的大人,丝毫没有注意什么时候,年仅四岁的幽月偷偷地跑了出去。



和对白夜所说的不同,幽月其实知道,一直知道自己有一个双胞胎妹妹,不过在四岁之前,这个孩子在她的心里处于的是“未能活下来”的不幸的人;而在四岁之后,则变成了“其实还有可能活着”的未知的人。

小小的孩子独自跑到了繁忙的百货市场,在所有身高比她高大得多的大人中找到一个小小的角落,最终一屁股坐了下来,开始号啕大哭。在原本一千多天的时间里,她从未真正遇见过这种激烈的家庭之间独有的矛盾。

然而大人们都有自己的事情,又有谁会放下手中的要事去安慰一个陌生的孩子?

“怕不是个骗子吧……”人群中,似乎有一句话流出,又被瞬间淹没。

幽月一直哭到了没有力气的程度,她红着眼睛看着依旧汹涌的人潮,忽然间看到了一个淡蓝色的荧光。

随着一声玻璃破碎的巨响,人群迅速地分散开来。警车和救护车的声音铺天盖地,一个男人静静地躺在了地面的血泊中。

父母这个时候才找了过来,母亲不断安慰着大概受到惊吓的孩子,而父亲则问她是不是看到了什么。

那个时候的幽月不知道那是什么,也不知道父亲眉头紧锁的样子到底是为了什么,只能怯懦地说自己什么也没看到。

现在向来,那件事也从未那么单纯吧。



想起这件事,是因为闻到了很熟悉的,被红豆沙包裹的和果子的气味。自家的烛台切正伸长着手臂示意自己快点跟上。

幽月抱歉地向卖和果子的老板娘笑了笑,示意快点包装好自己还有事情。老板娘了然地以笑容回应,把包装袋递给她后,用长辈安慰小辈的语气说出了对每个客人都会有的祝愿:

“要把日子过得和点心一样甜啊,小姑娘。”

“啊啊,我知道的。”

跟上他们后,骨喰在她身边自然而然地接过了包装袋,让原本想帮忙拎东西的乱一脸不开心。听安定吐槽说如果不是钱不够清光大概会把整个指甲油店买下来,当即遭到了当事人的手合邀请。山姥切买了一把向日葵,听山伏说似乎是想要回家放在花瓶里,不过马上只能收获一只发热的被被了,不过看到左文字家也买了各种别的花,所以大概有江雪邀请旧同僚一起去逛花店的可能性。栗口田的各位就不说了,看着这大包小包的东西,幽月忍不住怀疑他们的部屋放得下吗。

嘛,总而言之。

“一起回家吧。”


————————作者碎碎念时间————————

这段回忆事实上已经等了好久了但感觉主线里完全放不进去所以只能放到日常里了。

其实有好几句我想用日文写(更有格调)但我永远只知道发音不知道怎么拼(塑料日语)……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