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月的花

月之歌(骨喰藤四郎x原创女审神者)

女审神者注意

乙女向有

私设有



xiv 死神



幽月的脸色在一瞬间内变得十分难看,但很快又恢复到了以往的面瘫表情。她叹了一口气,伸手把女人搀扶了起来,哪怕女人想要尽可能的远离她,但依旧没有力气去反抗。

“黑崎女士,我们希望你能理解。”极度公式化的话语似乎只能让女人不住地颤抖摇头,她看着眼前的、本应该最熟悉的人,貌似想要呼救却已经被吓得不敢说话了。幽月把她扶到椅子上后,才继续说道:“我们不希望你出事,所以……千万不要使用那些危险的东西。”

女人咬了咬已经苍白的嘴唇,看了看在她旁边守着的骨喰,又把求助的目光转向白夜,但两个人都没有做出任何表示同意或者反对的动作。女人深褐色的眼睛里,似乎有什么逐渐沉了下去。

“你不是我女儿……”她瘫坐在座位上,喃喃地说,“你只是个活成那个家伙的怪物……”

幽月沉默地看着她,脑中隐隐约约地闪过曾经一家三口一起生活的场景,但它们很快却被意识中的火焰所点燃、撕裂、吞噬。她替女人理了理已经几近干枯的发丝,小声说道:“明明是你当年要赶我走的,和父亲离婚那时也是,有了自己的家庭的时候也是。你从来没真正的爱过我和父亲,素野小姐。”

“我们走吧,等她心情平复下来再说也不迟。”幽月转身走向了门口,白夜想拉住她却没做到,只能跟在她后面。骨喰原本也想紧随其后,却被已经骨瘦如柴的女人拉住了衣角。

女人的力气不大,但她正在尽力把一个明显被灼烧过的纸片塞给自己。骨喰意识到对方想和自己交代些什么,于是蹲了下来让女人能够贴着自己的耳朵说话。

“把这个东西给她,在最合适的时间。”女人一改前面的疯疯癫癫,甚至说话时带了一点笑意,“她需要的始终是你,不是我。”



等到骨喰终于从地下室出来后,天空已经开始变得昏暗。蜻蛉切和白夜表示自己还有事情要解决不能在这里久留便离开了,甚至还没来得及说上一句再见。

“真是没礼貌~”K又拿了一瓶啤酒在一旁说着风凉话。幽月看着天空,却并没有启动转移装置离开这里的打算。

“今天不出所料的话,那群人应该会来这附近一带巡逻。”K看到了骨喰疑惑的目光,笑眯眯地向他解释道,“如果被他们发现我们已经藏到了这里,那可就大难临头了。”

“他们?”

“是那些给卖毒品的家伙卖命的亡命徒。”幽月接下了话头,“他们在各个街区巡逻,寻找合适的受害者和企图阻碍他们的人。最可怕的是,他们受到了警方的保护,而我们这里的人虽然属于军方,大部分是老爷子的私人军,一旦起了冲突连自救的力量也没有,因为他们会利用警方来压迫我们。”

“这样吗……那可真是糟糕了。”骨喰轻声感慨了这么一句。



幽月和骨喰因为暂时无事决定先上二楼的天台观察一下外面的情况,而K则因为要照顾喝醉的老爷子所以没有一并过去。骨喰看着脚下的贫民窟,却感觉肩头一重。不用回头看也知道幽月正在把她的脑袋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抱歉……但真的……就让我靠一会儿……”她的声音听上去很疲惫,这无论是在本丸还是在这里都是相当少见的,骨喰猜到了大概的原因,但他没有开口去证明,而是转过身,抱住了比他还高的审神者。

好瘦,这是他的第一感觉,长这么高却意外地很纤细。刚开始幽月还被吓到了,但很快地再次反应了过来,尝试着也抱紧了他的身体。

“会想要哭吗?”

“不会……就这样,一会儿就好……”

“是吗。”



“老爷子,没想到M既然真的爱上别人了……”K郁闷地又往嘴里灌了一口酒,“她当年还信誓旦旦说自己不会有男朋友的呢……虽然感觉她不知道那是爱了……”

老爷子瞪了她一眼:“这不是好事嘛?她男朋友也愿意协助我们。”

“但是吧,万一这小子的家庭背景很高什么的,这很有可能会把我们的情报泄露出——好痛!?”

“我觉得他不会,不是因为他看上去怎么样。”老爷子收回了揍她的手,“说真的,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我儿子死了以后你也不是找过别的男人吗?怎么现在还是没有心仪的?”

“因为愧疚啊……”K看着酒瓶里不断晃荡的酒液,她找过的男人,说实在话,都是因为他们身上其实有些那个人的影子。



火焰冲天而起,包围了自己的爱人。K至今也清楚地记得,那个人疯狂地在火海中用各种重物砸向那些诡异的身影,但最后还是被他们用刀刺死在了自家的墙上,火焰烧毁了一切的证据,扭曲的尸体最终以死于“煤气罐泄露而导致的火灾中”。

“我们是一样的,老爷子。”K看着很快因为幽月的羞耻心而分开的二人,用与以往不同的,很淡泊的语气说道,“我们明知道我们的行为会招来死神,但我们为了战胜它,必须要找到它。”



“不要继续吗?”

“不……就这样足够了……”幽月整张脸都处于一种仿佛被蒸熟的状态。骨喰看着和平时不一样,如此害羞的她,第一次在她面前轻笑出了声。

“……”幽月看着在夕阳下的他,才想起来另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骨喰……我们是不是日课还没做完……出阵的部分……”

“嗯。那就回去吧。”



黑崎家某处

“……祈愿,封锁,低等……”一群银灰色长袍的人们在一个黑紫色的房间里围坐在一起,在他们中间躺着一个面露恐惧的男性吸毒者,他全身散发出荧光,正在拼命想要离开。

但这周围的符文并不会让他如愿以偿,男人没有力气去挣脱,只能在原地绝望地等待死神降临。

“啊啊啊啊啊啊啊!!!”

随着尖叫声传出,一只新的异化生灵被剥夺了自己的身体,在空中静静的悬浮。

“看上去一切顺利啊。”

“族长。”他们中的一名女子跪在了刚刚信步进入的男人面前,其余人也纷纷跪下。脸上有一道巨大的伤疤的男人冷笑一声。

“就让我们化作凡人的死神,带领他们在被我们荣耀地使用后走向死亡。”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