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月的花

月之歌(骨喰藤四郎x原创女审神者)

乙女向有

女审神者注意

私设有



xii 正义



“《山姥》?”

“对,《山姥》。这是一出能剧,讲述了一名女子在山中遇见自己所吟唱的主角——山姥的一个故事。”

“可山姥不是一种怪物吗?”

“是啊,一种怪物。但是,月,你要记住,所有的怪物都是人心所化作的,你不去惧怕、不去理睬,就没有真正的怪物。”

“……听不懂。”

“哈哈,没事,以后就懂了。”



昏暗的房间里只有一个不是很亮的灯泡悬在那里,隐隐约约还能听到不远处水珠滴落的声音。女人迟疑地抬起头,环顾着陌生的四周。

不知为何,她感觉自己的身体十分轻盈,就好像,根本就没有身体的束缚那样。

“听得见吗?”正当她不解时,一个年轻的男性声音进入了她的耳朵。女人赶紧到处寻找人或者扬声器一类东西的所在地

“别找了!”那个声音似乎有点不耐烦,“告诉我你叫什么!”

“黑崎……黑崎素野,我的丈夫姓黑崎……”女人颤抖地抬起头,她感觉到黑暗中不明所以的某个东西正从上方看着她。

“这样啊……黑崎小姐,请您配合一下我们的调查。”

熟悉的话语,但女人茫然地思考着,完全想不起来是从哪里听来的话。

突然这个时候,房门不知从哪里打开了。女人一下子没能适应这强烈的光源,等她眨了好几下眼睛才适应的时候,才看清一个身着金色长袍的女生走近前来。



“降灵过程一切顺利。”白夜将已经摇摇欲坠的女人扶稳,回头向那群身着军服的男人们说,“看上去他们还没有吸食那种粉末,如果有类似的受害者请交由我们处理。”

“你也是够宽心交给他们。”监控探头的另一头,K啃着压缩饼干凑到播放着监控录像的屏幕跟前,“M,你确定这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丫头值得信任吗?”

“那你说如果没有他们协助我们可能做到现在的程度吗?”幽月推了推半框眼镜,打了个明显是因为睡眠不足而导致的哈欠,“而且现在真正的幕后黑手还没找到,这种时候如果再不动用外援的话,我们的局势只会越来越被动。”

“嘛,这点我倒是不否认,只是有点小遗憾罢了。”K把嘴里剩下的几块饼干咽了下去,“说起来,你不打算见一见那女人?”

“完全没那个打算。”幽月按了按太阳穴,转身拿起自己的包就离开了酒吧。只留下K一个人面对正在吵吵闹闹的现场露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现在这东西怎么解决啊!?”



幽月回到本丸后,原本想先偷偷摸摸溜回办公室,毕竟上次遇到那种事,就连今剑也同意要限制自己的出行。但没曾想却在路上偏偏遇到了左文字的大哥——江雪左文字。

这位僧人双手合十向她鞠了一躬,手里的紫色花朵甚至还带着露水。意识到她好奇的目光,江雪难得带着笑意说道:“小夜他们在山上发现了一大片花海,这花就是从那里采来的。”

“原来如此。”事实上,在对方来到本丸的这段时间内,幽月并没有和他有过太多的交流。比起莺丸那几乎看透她的敏锐,这位则是用她完全没办法理解的方式去看待她。

“还有,谢谢您给小夜他们的柿饼,小夜对这种甜点很是喜欢。”

“没什么,他们喜欢就好。不需要江雪你来专程道谢。”幽月大概猜到了为什么这位会特意在这里等着的原因。

“主。”江雪看着她马上要离开的样子,一反常态地主动叫住了她,“这次前来,还有一事。”

“……”幽月停下脚步。江雪在她身后,叹了一口气才再次开口:“冤冤相报何时了,主真的要执意握住恨意不放吗?”

“江雪,你认为呢?”幽月苦笑着回头,“佛能普渡众生,但他从未真正救赎他人。恨意也罢善意也罢,我已经决定了如此前行,也没有了回头的理由。”



白夜和来自其他家族的同伴结束了一天的降灵时,唯一来给他们送水和食物的是被称为K的女人。白夜因为和刀剑男士们出阵习惯了,到不介意这简陋的饮食,但其他的富家子弟就不乐意了,吵吵嚷嚷地要更好的食物。

看着K头痛的样子,白夜抱歉地说道:“他们都被家里人宠坏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甚至有很多人事实上从未上过战场。”

“嘛……”K无奈地笑笑,心想着和你长得一样的那家伙第一次上战场的时候也没这么娇气过啊。



“第一部队归还。”狐之助从办公室门缝里挤了进来,顶着幽月一脸“你怎么不把门推的大一点呢”的眼神,开始了报告:“三名成员轻伤,刀装损失五个。‘织丰的记忆’战场已经完成,现在即将开启‘战国的记忆’战场。”

“我知道了。”幽月点头表示确认,转头又开始对付另一堆文件,“第一部队休整。在等级上去后再进入新战场。”

“了解,现在就告知第一部队的各位——骨喰藤四郎过来了。”

银发少年走进办公室,狐之助趁他走近她的时候走了。两个人默默对视了几秒后,幽月继续选择批阅文件。

“你也该休息一下了。”骨喰强硬地把她手中的文件拿走,“文件我来弄。”

“没必要。我昨天睡得够足了。”幽月试图从他手里把文件抢回来。

“那边的事?”

“这个的确还在弄……”

“那边怎么样?”

“有点进展,但上次的样本还没有完全化验出来。”幽月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个U盘连上旁边的笔记本电脑,里面的数据被读取出来,“现在大体只知道它应该是由多种致幻植物和蘑菇构成的,但不知道对方的使用机制。那个老板偏偏又死了……”

“可是你上次还是铤而走险了。”骨喰一把钳制住她的手臂,“你明知道对方会针对你,但还是一个人去了那个房间。”

“我承认。”幽月朝他笑笑,“但是,不这么做的话,我们得不到资料。任何事都必须要付出代价才有可能有收获。”

否则,永远也遇不上在空山中悔恨一生的妖女。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