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月的花

月之歌(骨喰藤四郎x原创女审神者+蜻蛉切x原创女审神者)

乙女向有

女审神者注意

私设有

新审神者出没,后续会介绍







“没想到就连你也会犯这个错误。”祖母的声音在大堂中响起,明明并不是那么洪亮,但还是让跪坐在中间位置的女人害怕地不敢抬头。

白夜依靠在祖母身边,这个女人前几日刚刚因为自己的私欲导致了一次重大事故,时之政府那里也发话了,虽然他们无权处置她,但黑崎家如果不给出一个完美的答复,双方的合作关系自然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算了,看在你这次算是诚心诚意地想要弥补,也就不做什么过重的惩罚了。”祖母揉了揉太阳穴,因为下一代人里还没有出现能挑起大梁的人,家族里的众多重任就全部落在了已经80多岁的祖母身上。

白夜替祖母揉了揉肩就听到祖母说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虽然没有出现人员死亡,但大量的伤员也是需要补偿的。就挨家挨户地去道歉,顺便送些恢复伤势的药物和礼品什么的。当然费用由你们分家自己出。”

在一旁同样跪坐不敢抬头的中年男子似乎有那么一瞬间想要爆发,但还是硬生生地强压了回去。毕竟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分家的问题,如果由本家出资,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白夜想到,自己毕竟还是要嫁人的,说不定祖母就会从这些外人中选择自己的未婚夫也说不定。

借此买个人情顺便和近几年问题频发的分家断除关系,大概也是祖母的小算盘之一吧。

白夜叹了口气,便坐直了起来。反正怎么样都比不过蜻蛉切,她想着,那些男人都没有她的近侍优秀,无论是人品还是实力。

“说起来,最后找到你并掩护你及时转移的人,是什么名字?”祖母眯了眯眼睛,似是有些疲乏了,摆了摆手让女人赶紧说完就走。

“我……我也不知道……我和她见面的时候没能询问到名字……”女人见状颤抖着想要站起来,却被一旁的男人给强压下去,“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她长得很像白夜少主。

女人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把这句话咽了下去,当时又是天黑又是大火的,把对方误认为是自己熟悉的人并不是什么很奇怪的事情。



“蜻蛉切……我要累死了啊……”刚刚传送回自己的本丸的白夜第一时间就冲向了自家近侍的怀里,“为什么我也要旁听这么无聊的事情啦!”

蜻蛉切无奈地摸摸她的头:“黑崎大人希望把阿路基您培养成下一任家主的话,就不可避免地会让您去参与一些重要的决策,当年春日部大人也是这么教育家康大人的,才让家康大人有实力成为天下的主人。”

“Huhuhu,但蜻蛉切啊,看起来主人对这些没兴趣呢,那么我就脱——”

“给我等一下村正!阿路基,别误会,村正真的是一个好人。”

“没事没事,这么多年和你们在一起了我还不懂你们吗?”白夜笑着挥了挥手,“不过……那个把分家人给弄醒的人,到底是谁呢……”



其实,很多时候,事与愿违是正常的。

比如说一场似乎是意外的火灾和不负责的母亲。

我从一开始就不属于这个家,这里早已没有了我的容身之处。



“嘀嘀嘀。”熟悉的闹钟软件响了起来,但却又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幽月的睫毛略微地颤抖了一下,但眼皮仿佛有千斤重,感觉完全睁不开。

大概是最近太累了?幽月迟疑地移动身体试图侧着继续睡,自己最近似乎并没有连续数日去完成工作或者委托啊……还是说就是因为太累所以才晕过去了?

那醒来以后得赶紧找些食物,垃圾也好别人不要的饭菜也罢,填饱肚子就行。在此之前还得起来,她挣扎了一下,却无意间扯到了左肩的伤口。

剧烈的疼痛感让她不由得睁开了眼睛。眼前并没有肮脏的街道或者流浪者的聚集地,自己只是睡在正常的榻榻米上,就连闹钟的声音其实也是不存在的。

她思考了片刻后才回忆起当时的景象,还以为自己那个时候死定了呢。看起来是被谁救了。幽月苦笑一声,看起来这里,没错,的确是她的本丸。

她正在以一种僵硬的姿态睡在被窝里,四肢上应该都缠上了绑带,而肩膀上的大伤口也已经被牢固地包扎过了,在短时间内正常活动手臂看上去是不太可能了。

门被拉开,突如其来的亮光让她闭上了眼睛,余光看见进入房间的银发少年似乎是松了口气般的走近她:

“……回来了吗?如果这样,就没问题了。”

“……别把我说得像是从鬼门关走了一圈再回来那样啊。”幽月眯着还不适应阳光的眼睛看着他,“我还有没有完成的心愿,不会就这么简单死掉的。”

“可阿路基那个时候把我推了过去。”

“那是正好看到那个检非违使偷袭……没多想就……”

“以后不允许。”

“好。”

“还要写检讨。”

“……为什么要写检讨?”

“那个引发事故的人貌似被时之政府惩罚了,内容包括写检讨,我觉得阿路基也最好写一份。”

“……行吧,不过你别指望我写的有多好,上次写这个东西已经是四五年前的事情了。还有,让我写检讨可以,”幽月强撑着坐了起来,与半跪在自己旁边的骨喰藤四郎直视,“我也不希望你们说什么你们留下这种话,绝对不行。”

“好。先去吃饭吧,大家都很担心你,尤其是烛台切他们,总觉得没能帮上忙反而让阿路基上战场救援是自己的问题。”骨喰藤四郎把她拉了起来。虽然已经猜到了自己暂时可能站不稳,但却没想到他的应对方式是直接把她抱了起来。

还是公主抱。

“……那个,放我下来。”

“不用,阿路基很轻。”

“……这不是体重的问题吧?”

突然,幽月意识到了什么事,她转眼看向了骨喰藤四郎,迟疑地询问道:

“你为什么会知道那个人的事情?”


评论

热度(2)